关于2019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8-12-10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管理办法》(附件一),陕西省教育厅开始启动2019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以下简称“团队”)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要目标

围绕国家及我省的重点研究领域和重点学科发展方向,依托重点科研平台或基地,培养和造就一批道德素质过硬,学术基础扎实,具有突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创新团队,形成优秀人才的团队效应和能量聚集,为陕西高校“四个一流”建设和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二、申报数量及条件

(一)申报数量。

 本次申报实行限额申报,我校限报6个。

(二)申报条件。

    1.申请团队须符合《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特别是创新团队必须依托省级以上科研平台或我省确定的一流学科。

2.团队的研究方向应属于我省确定的优先发展领域或优势产业;创新团队在相关领域已取得优异成绩或具有明显的创新潜力。

3. 团队带头人需为依托高校在职人员,并且未在省市级以上现有各类创新团队中担任带头人或核心成员。

4. 团队人员的年龄以20181231日为时间节点,需符合相关年龄要求。

三、申报程序及时间

(一)网络申报时间。填报时间即日起截至20191824:00,届时网络自动关闭,不予受理。

    请相关人员抓紧时间登录“陕西教育科研综合管理系统”(网址:http://kygl.sneducloud.com/),在线填写2019年度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申请书(样板见附件二)并上传相关附件材料。

(二)申报程序。

1.由团队带头人在线填写申报材料(登录账号与密码请联系各学院秘书索取),打印一套纸质版材料提交依托学院进行形式审查,再由科技处进行复核,由科技处组织专家评审。

2.团队所在高校评议通过后,在系统填写推荐意见,提交省教育厅。

3.通过审核的团队通过系统打印书面申报材料。

4.团队带头人、学校学术委员会、所在高校签字盖章后由推荐高校送省教育厅指定地点。

四、申报材料填写及报送要求

    (一)申请材料是团队评审和今后支持资助的重要依据,请团队负责人认真填写和整理,重点突出团队的创新潜力,做好未来发展的建设规划。

(二)申请书的文字表述要真实、准确、客观。附件是支持、证明申请书相关内容的支撑材料,应根据申请书的内容相应整理。附件支撑材料要真实可靠,充分完备,清晰可见。如发现有不实,或伪造的,即取消参评资格。申请书与附件支撑材料合计限80页。

(三)请各高校加强引导和宣传,积极组织申报和遴选工作,择优推荐本单位符合条件的优秀团队;各高校对拟推荐的团队公示至少5公示内容包含团队名称、团队带头人、团队成员和主要研究方向等。公示期满,无异议或异议已经妥善解决的团队方可推荐。

(四)各团队依托学院要做好申报材料的审核把关工作,确保申报资格的有效性和申报材料的真实性;依托高校如实填写推荐意见,并应作出对团队建设及运行经费的承诺、对团队所需场地人力物力等方面的保障措施。

    (五)书面推荐材料报送要求:

1.申报者需在系统填报申请书,并上传附件材料,打印一套纸质版材料(草稿),于2018年12月21日前提交各学院科研秘书处,由学院对申报材料进行资格审查与真实性审查;并于201812月24日前提交科技处综合管理科进行复核,逾期不予受理。

2.经专家评审后,公示无异议,由申报者将所有申报材料由系统生成(带“正式申报材料”水印字样),申请书与附件材料一并胶装成册,不需另加封皮,一式8份。

3.公函及书面申报材料于2019110日(星期四)前由科技处送省教育厅,逾期不予受理。申报材料由各高校统一组织报送,省教育厅不受理教师个人报送的申请材料。

五、联系方式

       人:李俊霖        贺锐

联系电话:18629592656    15191571808  

   箱:zhk@xaut.edu.cn

 

                            科技处

                          201812月7日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