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第四批“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9-03-07  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做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社科普及平台建设,调动社会力量开展社科普及工作的积极性,持续扩大社科普及工作的参与度和覆盖面,切实发挥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主力军和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提升社科普及工作水平,优化社科普及发展环境,陕西省社科联决定开展第四批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申报遴选工作,现将我校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申报对象包括:以普及社会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和人文精神为主要内容,从事社科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开展社科普及作品创作、编撰社科普及读物、组织社科理论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具备社会科学普及功能的单位、机构或场所。

二、申报条件

    申报“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单位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法定代表人资格或受法人正式委托,能够独立开展社会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活动。

2.能够根据自身特点和优势,面向公众有效开展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社科普及活动,并能发挥示范作用。

3.具有能够向公众开放的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的场地,具备进行社会科学普及所需要的人才准备和资料积累;有成文的管理制度及具  体管理部门; 有宣传展示园地(栏目或窗口);有精干、高效的专(兼)职社科普及工作团队及志愿者队伍。

4.重视社科普及工作,把社科普及工作纳入单位工作的总体规划,有社科普及基地创建工作方案及其制度措施保障。

5.能够将社科普及经费列入单位年度经费预算,每年根据需要投入相应的经费用于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和相关设施的更新,保证社科普及活动的正常开展。

6.接受省社科联的工作指导和管理考核,完成交办的社科普及任务。

三、申报程序和要求

申报人按要求填写《陕西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申报表》,并将其纸质版(一式4份,A4打印,左侧装订)和电子版,同时提交基地建设方案(一式1份,A4打印,左侧装订),由各相关单位汇总后于2019年4月2日前报送至科技处人文社科科。

四、遴选和认定

省社科联将通过现场考察、走访、评审等方式对申报单位进行遴选,被确定的单位将发文授牌。

其他未尽事宜请与科技处人文社科科联系。

联 系 人:冯楠   任静

联系电话:82312550

邮    箱:rwskk@xaut.edu.cn

 

                                             科技处

                                                       2019年3月7日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