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西安市科普专家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9-05-07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加强我市高层次科普人才队伍建设,为提升科普公共服务能力,促进公民科学素质发展提供智库支持,现决定组织开展市科普专家遴选工作。

  一、遴选内容

  1.遴选一批自然科学领域具有科技创新成就和科学普及作为的专家,组成西安市科普专家团队,并择优推荐到省级科普专家团队。

  2.按学科类别确定若干首席科普专家。

  二、遴选条件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具备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学术水平或专业技能得到同行的广泛认可,在科技创新中重视做好科学普及工作。

  3.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正确行使法律权利,履行法律义务。坚持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倡导科学方法,提倡学术民主,捍卫科学尊严,引领科技创新未来人才成长,具有“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

  三、遴选方式

采取“个人自荐、组织推荐、同行评议”的方式。请专家填写《陕西省科普专家人才申报表》,经所在单位同意推荐,报市科协。市科协组织评审委员会对申报人选进行评审,确定入选专家,择优推荐到省科协。

四、材料报送

请各单位认真做好推荐工作,并于5月13日之前将《陕西省科普专家人才申报表》纸质版及电子版统一报送至校科协。

 

联 系 人:李雅静     任静

联系电话:029-82312550

电子信箱:rwskk@xaut.edu.cn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