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礼赞新中国 追梦新时代” 改革创新案例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9-06-12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科协改革工作办公室关于开展“礼赞新中国 追梦新时代”改革创新案例征集活动的通知》(科协调函改字〔2019〕10号)要求,为推动科协改革向基层延伸,拟征集改革创新案例,总结典型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激发组织活力,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本次活动面向各级科协及所属学会公开征集。题材可为事迹报道、微视频、案例分析、经验做法、成果分享等多种类型。

二、征集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着力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动改革向基层延伸,着力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工作要求,立足履行“四服务”职责,突出机制创新和科协组织能力建设,面向科协系统广泛开展案例征集。选题方向包括六个方面:

1.强化政治引领。各级科协组织在强化政治引领政治吸纳,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等方面的典型做法和成效。

2.服务科技工作者。为科技工作者搭平台、拓渠道、办实事、办好事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在全面及时准确了解把握科技工作者思想动态和需求诉求等方面的工作机制和创新方法。

3.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营造创新生态等方面的探索和经验,在服务体系建设、服务方式创新和市场化运作方面的做法。

4.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围绕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在开拓科普资源、提供精准科普服务、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5.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在汇聚智力资源,开展战略性、前瞻性、应用性、储备性政策研究,提出高水平、建设性、切实管用的政策建议,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6.推动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在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在深化改革创新、健全工作机制、搭建开放平台、提升组织活力等方面形成的好传统、好做法、好经验。

三、案例要求

1.真实性。来自科协改革发展实践,禁止虚构和杜撰。

2.创新性。紧扣中央、省委群团改革要求和“四服务”职责定位,工作方法上有创新,工作机制上有突破。

3.实效性。2016年3月《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印发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对提升“四服务”效能有明显推进作用,得到党委政府和科技工作者认同。

4.典型性。具有一定的代表性,有示范意义和参考价值。

四、组织申报

1.我校科协可以上报1个案例。省科协将从上报案例中遴选十佳深化改革县级科协、若干优秀组织单位,对优秀案例汇编成册,对典型经验进行复制和推广。对特别突出的案例将上报中国科协。

2.各单位填写《陕西省科协改革创新案例征集表》后需加盖学院公章,连同word版和案例文稿一起,于2019年7月2日前发送至邮箱rwskk@xaut.edu.cn。

3.原则上,文字案例3000字以内,视频案例10分钟以内,图片案例不超过5张。

 

联系人:李雅静   任静

联系电话: 029-82312550


  • 附件【征集表.doc】已下载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