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西安市第十八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06-30  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

为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学术交流对自主创新的先导作用,促进科技繁荣,创新人才成长,提高学会服务创新驱动、服务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能力,通过集中交流展示两年来西安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最新科技成果,表彰在自然科学基础理论、应用科学、工程技术和交叉科学等方面的优秀学术论文,调动和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推动我市的科技创新和科技进步,现将市科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西安市第十八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征集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对象

2018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公开发表或在学术活动中正式交流的论文。

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论文可以申报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

(一)当届评奖年限内在国外知名期刊、国内中文核心期刊或科技核心期刊公开发表的自然科学学术论文;

(二)在西安工作的科技工作者,或者在西安学习的本科生、研究生为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的论文;

(三)系列论文中的单篇论文。

评选期限内凡属下列情况的不能申报:

1.已获市级以上科技进步、科技成果、科技发明等奖励的论文;

2.电子出版物(光盘、软盘等);

3.工作总结、一般性实验报告、调查报告、一般性综述、资料汇编、产品说明书和国内外科技动态介绍等;

4.著作权有争议的论文;

5.《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密法》以及其它有关保密法规条例明确规定属于国家机密的论文。

二、奖项设置

西安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励总数设置150项,其中一等奖30项,二等奖50项,三等奖70项。

三、申报材料及评审程序

申报材料包括:

1.论文全文(外文应提供发表原件及中文版)复印件、发表该论文的刊物封面、封底、目录复印件、论文检索证明复印件。以上材料,暂交各一份,初评通过后正式上报时交三份。

2.《西安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评审书》纸质材料,暂交一份,初评通过后正式上报时交三份。

3.电子版材料:《西安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评审书》、论文全文及论文摘要(300至500字),并将论文作者简介附后。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月、工作单位、职务职称、专业领域、通讯地址、邮编、电话、电子邮箱。

评审程序:

各单位将申报材料由科研秘书收集后交校科协,由校科协组织进行初评,并将拟推荐论文统一报送西安市科协进行复评。

其中,推荐一、二、三等奖的比例分别控制在上报论文数的10%、20%和30%之内,并在上报前按评审结果排出先后顺序。

四、材料报送要求

请各单位科研秘书认真审核申报材料,于2020年7月10日前统一报送至科技处。

特别说明:该项目时间紧,后续环节多,故请严格遵守材料提交时间要求。

五、其他要求

1.各单位要按照《西安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奖办法》的要求,认真开展初评工作,严格掌握评选范围和标准,并按程序进行申报。

2.同一论文只能向一个初评推荐单位报送。

3.申报一、二等优秀学术论文,要有三位教授级专家的评审意见;申报三等优秀学术论文,要有三位副教授级以上专家的评审意见。

4.在《西安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评审书》中的“同行专家评审意见表”(表二)上签署评审意见后,方可进行初评。

以上未尽事宜,请与校科协联系。

 

联 系 人:李胜凯  李雅静

联系电话:82312550

电子邮箱:rwskk@xaut.edu.cn

 

                             西安理工大学科协

                                                                              2020年6月30日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