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装备预研共用技术领域基金类项目2020年第二批快速支持项目征集的通知

来源:校保密办  时间:2020-09-03  点击数: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增强装备预研共用技术领域基金类项目研究的创新性、灵活性,快速捕捉技术发展最新动态,快速支持基础前沿、原始创新、潜在应用优质项目,充分释放研究效能,最大限度实现开放宽进、流程优化和程序简化,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建立了装备预研共用技术领域基金类项目快速支持机制(试行),通过实时平台征集、领域专家推荐、竞赛推荐优选等渠道收集和申报项目建议(有关事项详见公告http://www.weain.mil.cn/ywdt/1266418919119282178.shtml)。

根据军委装备发展部快速支持机制启动试行相关工作安排,现面向相关单位广泛征集2020年第二批快速支持项目建议(项目征集公告http://www.weain.mil.cn/tzgg/1300716361488089090.shtml?v=20200901102015),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快速扶持”说明

1、主要指概念独特、技术先进、原创性强、研究风险较大的项目,实施基金制管理。

2、采取分类分阶段支持的方式。第一阶段,侧重新理论新概念研究,以及原创性强、研究风险大的项目,资助经费额度20-50万元,主要是深化论证原理可行性、细化技术方案、解决基础理论等问题,原则上6个月内完成,经过评估后,具备持续支持条件的,可转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侧重技术路径相对明确、具备一定潜在应用基础的项目,资助经费额度100-200万元,主要是进一步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原则上1-2年内完成;技术条件较好的项目,可直接申报第二阶段并开展研究工作。

3、快速扶持项目不组织审价、不设中间考核节点,经费安排使用和指标要求达成等在项目验收时一并实施。

4、由收款单位提供加盖单位公章、财务专用章的收款凭据后,即可办理经费拨付。

二、项目征集技术领域及研究方向

公开技术领域及研究方向,涉及无人系统技术、探测与识别技术、仿真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动力与传动技术、先进材料与制造技术、可靠性/测试性/维修性技术、制导与控制技术共8个技术领域77个研究方向,详见附件1。

三、项目申报方式

公开项目在线申报。拟申报老师按照项目建议书模板撰写项目建议书(word、pdf格式文件,单个文件不能超过100M),并填写《西安理工大学科技保密审查表》(附件2,科研院长签字,盖院章)。项目申请需在校保密办在线提交,由拟申报老师使用学校通过注册认证的全军武器装备采购网单位会员账号登录采购网上传项目建议书。公开项目申报严禁填写涉密、敏感内容。

四、申报时间安排

2020年11月15日前,拟申报老师向校保密办登记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身份证号等信息,由校保密办统一开具非密证明;

2020年11月18-27日,上午9点至11点,下午3点至5点,拟申报老师携带项目申报书电子版及《西安理工大学科技保密审查表》来校保密办在线申报。

 

 

联系人:屈丽娜 贺锐

联系电话:82312589

办公地址:金花校区综合一楼335室


校保密办

2020年9月3日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