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10-23  点击数:

各学院:

   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省野外站)是我省基础研究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础研究平台建设的重要内容,根据陕西省科技厅相关通知,我省将遴选建设若干个省野外站。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具有生态学、地学、农学、环境科学、材料科学等学科领域研究基础的在陕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

二、申报条件

申报省野外站,须满足下列基本条件:

1.面向全省战略需求和学科发展长远需要,遵循科技发展总体规划和自然环境分异规律,具有典型区域或领域代表性;

2.具备满足观测需求的实验场地,有较为完善的观测实验基础设施,观测实验场地、基础设施用地应有土地使用权证或具有未来三十年以上的土地使用证明;

3.具有较高的科学观测和实验研究水平,已正常运行三年以上,并具有连续三年以上的系统性观测实验数据,在本领域具有较大影响,有能力承担省级科研任务;

4.具有结构合理的高水平研究、技术支撑和管理队伍;

5.在遵守国家保密规定前提下,承诺野外站的观测和实验数据、仪器设备设施等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为社会和科研提供共享服务;

6.依托单位和主管部门能够保障人财物等相关支撑条件。

三、申报流程

1.申请人填写附件1《陕西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申请书》,若联合共建省野外站,须有主要依托单位和与共建单位的协议书。

2《陕西省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申请书》纸质件一式十份,于11月13日前报送到科技处综合管理科。

联系人:马小尧  李俊霖

联系方式:13991983597 18629592656


                                              科技处

                                            2020年10月23日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