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学院科研工作考评会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18-12-28  点击数:

2018年12月27日下午,我校2018年度学院科研工作考评会在101会议室召开李占斌副校长出席。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王德法主持各学院主管科研副院长及科研秘书、科技处和技术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学院就2018年度开展的科研工作、取得的科研成绩、存在的相关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举措进行了详细汇报。汇报结束后,由考评组进行了现场打分。郭鹏程副处长介绍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安排部署工作,薛伟贤副处长介绍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准备工作,郭梁副处长介绍了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奖的筹备工作。

李占斌发表讲话。首先对今年各学院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肯定了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本次考评会旨在促进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和学习,推动学校科技工作再上新台阶接着,李校长对今后我校科研工作的发展做出指示,他强调,各学院必须集思广益,积极动员广大教师参与科研工作,有播种才会有收获。他指出,2019年各学院的科研工作重点一是要稳住国家基金获批数量,力争取得新突破,尤其是水电学院、自动化学院等大院,加强青年教师申报基金的力度,同时鼓励老教师发挥带头引领作用,积极申报重大重点项目;二是充分发挥技术研究院的职能,加强横向经费到款、提高成果转化效率;三是要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的作用,酝酿和策划重点重大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的申报,并提高冲击重点重大与人才类项目的竞争实力;四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思路,尤其是在国家级基地、人才、团队,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国家奖和省部级一等奖等标志性科研成果方面,争取更大的突破;必须解放思想,大胆创新,鼓励学院交叉、学科交叉、校企合作、军民融合,用科研带动教学发展、支撑学科发展、提高人才队伍发展。

最后,李占斌副校长祝愿2019年各学院取得更好的成绩。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