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管理 促质量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列推进会(一)——走进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19-01-08  点击数:

1月2日下午,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在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召开,科技处深入学院检查基金申报进展及落实情况,会议在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曹从军教授出席,部分青年教师约20余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科研副院长郭彦峰教授主持。

会上,郭彦峰就学院基金申报工作的整体进展情况做了汇报。科技处副处长郭鹏程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尤其是对青年教师个人的成长发展而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显得格外重要。他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下一步应该如何保证申报规模,以及如何提升申报质量。他从四个方面进行介绍:第一,他强调不能只局限与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应该结合学院自身特色,围绕印刷、材料、机械等学科,加强联合基金和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的申报,特别是加强与德国方面的合作,争取多点开花;第二,他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局下一步工作安排,重点介绍了2019年度改革举措;第三,根据2018年度全国申报与获批情况,他具体分析了申报数量的重要性,在申报数量有限的同时更应该提高申报质量,提升获资助率;第四,他结合成功申报案例,详细介绍了申报书各个部分的撰写技巧、要求和心得。

随后部分青年教师与郭鹏程进行了交流,进一步咨询了在基金申报过程中常出现的问题和疑难困惑,普遍反映良好,收益匪浅。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