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

来源:  时间:2019-01-09  点击数:

为扎实做好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高社科项目申报质量, 科技处于1月2日下午在曲江校区EMBA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副校长李占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王德法主持。

会上,李占斌肯定了我校近年来人文社科研究取得的进步,同时指出我校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李占斌在推进会中强调,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目前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竞争最激烈的科研项目,人文相关学院要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希望大家按照科技处统一部署,齐心协力做好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力争佳绩。他还就社科基金申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找差距,树立自信;二是广泛发动,精心组织;三是抓青年、抓重点;四是早着手、早谋划、早成稿。学校也将根据国家新的政策和形势对科研管理制度进行完善,营造更好的科研氛围,为广大科研人员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科技处副处长薛伟贤简要总结了我校2018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与资助的总体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就2019年度申报工作做了详尽的部署安排。

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薛艳敏从学院科研工作开展情况、组织落实情况、管理的特色亮点、问题及应对措施等方面介绍了本学院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组织工作经验。

艺术与设计学院李琰君教授和经济与管理学院林筠教授分别结合自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的心得体会,从选题与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的设计、创新点的凝练、前期研究成果的选择布局等多方面分享了他们宝贵的经验。

人文相关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副高职及以上教师和青年教师等参加了会议。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