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系列报告会(一)

来源:  时间:2019-01-11  点击数:

201919日下午,由校科技处和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的我校2019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系列报告会(一)在教十一楼507召开。会议由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尹丕安主持。

西安外国语大学孙毅教授作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撰写与申报》报告。孙教授结合自己以往申报的基金模板和经验,以“汉英认知辞格及其ERP实验”为切入点,从研究问题、研究内容、思路方法、创新之处、预期成果、研究基础、参考文献等方面,为大家梳理了隐喻研究在国内20年来的发展和变化,并在此基础上向大家介绍了隐喻研究目前的新兴热点,如隐喻辞格的神经学、认知辞格的汉英对比、多模态隐喻等。会后,孙教授还与在座教师就基金申报等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尹丕安阐述了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的重要意义,要求各位教师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工作,鼓励大家认真撰写申报书,积极参加项目论证工作,争取成功立项。

科技处将陆续组织多次相关报告会,各学院也将就社科类国家基金申报进行集中和一对一辅导,帮助广大教师从选题,申请书撰写,到修改提高提供全过程的辅导和服务。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