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管理 促质量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列推进会(四)——走进材料、机仪学院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19-01-22  点击数:

1月16日下午,我校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在晶体楼505会议室召开,科技处深入材料学院和机仪学院了解基金申报进展及落实情况。材料学院科研副院长邹军涛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郭鹏程为与会青年教师们详细讲解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要变化,以及基金委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改革举措。他说,高校在提升整体实力排名和社会影响力过程中,科研指标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对于青年教师而言,最好的科研起步项目就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学校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相应管理办法,制定激励政策,鼓励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积极从事科学研究工作。通过列举分析2018年全国基金的申报及获批数据我校面临的形势指出材料学院和机仪学院应该多方位挖掘更大的基金申报渠道,不能只集中在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应该加强各类联合基金和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的申报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导向、评审机制学科分布优化等方面出台了一些列改革举措,大家要仔细阅读2019年度项目指南认真领悟最新精神;2018年我校的申报数增长率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这就在源头把我们局限于被动状态,保证一定申报数量非常必要。郭鹏程结合自身体会谈了如何提高申请书质量和提升获资助率的策略通过讲解成功案例,详细介绍了申报书各个部分内容的撰写要求、撰写策略,以及心得。

最后,郭鹏程鼓励青年教师要充分利用寒假宝贵时期,要坚持到底,并预祝在2019年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