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管理 促质量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列推进会(五)——走进经管、理学院

来源:科技处  时间:2019-01-22  点击数:

1月18午,我校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推进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EMBA会议室召开,科技处深入经管学院和理学院了解自然基金申报进展及落实情况。经管学院科研副院长杨水利参加了会议。

会上,科技处副处长郭鹏程结合国家数据,特别指出不予受理申报材料的常见原因,他强调大家一定要注重细节,不要在形式审查阶段就被淘汰。他重点解读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重要变化,以及基金委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改革举措。他从试点分类申请与评审入手,着重讲解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导向、评审机制学科分布优化等方面出台的一系列改革举措他要求大家要仔细阅读2019年度项目指南认真领悟最新精神通过列举分析2018年全国基金的申报获批数据以及我校面临的形势指出经管学院和学院应该加强各类联合基金和国际(地区)合作研究与交流项目的申报多方位挖掘更大的申报渠道,不能只集中在面上项目和青年基金。2018年我校的申报增长率远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这就在源头把我们局限于被动状态,保证一定申报数量非常必要。郭鹏程结合自身体会介绍如何提高申请书质量和提升获资助率的策略通过讲解成功案例,从题目、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可行性分析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申报书各个部分内容的撰写要求、撰写策略,以及心得。郭鹏程鼓励大家要充分利用寒假宝贵时期,坚持到底,并预祝在2019年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

会议第二阶段,党兴华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丰富经验,深刻剖析了申报书各部分内容的撰写要点,并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解答大家的疑问。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