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党支部赴佛坪开展“重走红军路”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科技党支部  时间:2019-05-21  点击数:

 5月18日,科技党支部联合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教师发展中心党支部赴佛坪开展“重走红军路”教育实践活动。佛坪是著名的“陕南游击纵队”、“陕南抗日第一军”、“秦岭游击队”等革命地方武装的主要活动区域,红军曾经四进佛坪,三次打下佛坪县城。
        活动期间,首先参观佛坪县长角坝镇上沙窝红军生活旧址,并开展微党课、红色经典诵读。郭梁给大家上微党课,介绍了鄂豫皖苏区红二十五军成立及长征的过程,程子华、徐海东在佛坪境内活动开展的活动。然后,分党员诵读了红色经典《论共产党员的修养》部分内容,最后,党员代表为大家分享了红色经典书籍及阅读感受。通过回顾历史,丰富了党员的知识,激发了党员的爱国热情。
        下午,开展重走红军路活动,全体党员伴着蒙蒙细雨踏上了当年的“红军桥、栈道”,以历史追溯者的身份,置身于这段穿越时空的精神之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好革命精神,传承好红色文化。
        此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在党性修养上得到了一次陶冶和升华,也更加坚定了对党领导的信心。革命先烈用他们的血肉为我们换来今日的幸福,这是来之不易的,我们应该珍惜当下的生活,不断提高自己的修养和技能,为祖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科技党支部
2019年5月21日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