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技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9月21日下午,我校在金花校区学科一号楼102会议室召开科技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不同学科老中青科技工作者代表和科研管理部门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副校长李占斌主持会议。

会上,大家首先集体观看了“习近平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强调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健康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的新闻报道,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

李占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广大科技工作者今后的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全校科技工作者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四个面向”,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不断加强基础研究和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不断深化有组织科研改革举措,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创新活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发表了个人感想。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让科技工作者深受鼓舞和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个人的发展同国家的需求、社会的进步、学校的发展紧密结合,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潜心做好科研工作,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

座谈会上,与会代表还就学校当前和“十四五”期间科技工作发展建言献策,在体制机制改革、发展思路聚焦、调动广大教师积极性、引导青年教师持续攻关、学科交叉融合发展、宣传科研典型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科技处、技术研究院认真听取并记录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将在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下一步科研管理工作中认真吸收采纳。

 

undefined

 

undefined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