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

来源:科技处研发科  时间:2021-02-05  点击数:

2月4日上午,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李占斌出席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王德法主持。

李占斌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学校以党建促科技创新,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逆势增长,各学院积极推进有组织科研工作,制定政策,完善制度,部分学院已在基金申报工作中体会到团队的力量,值得肯定。他强调,我校学科之间的水平差异较大,在近期结束的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中,学校科研水平体现了其重要性,我们应当充分重视起来,要结合高校科技工作的特点,高效利用假期时间继续开展好科技工作,狠抓基金申报工作,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发扬连续作战、一鼓作气的作风,坚决反对“等、靠、要”不良现象的发生,要积极促进团队建设和融合。在科研和教学高度融合的今天,要不断发挥科技服务和创新驱动引领作用。李占斌对各学院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保证完成好申报任务,挖掘可申报资源;二是要切实提高申报质量,特别注意选题和摘要的撰写;三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创新力度。最后,他祝愿各学院在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王德法在会上对每个学院的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学院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梳理。他指出,此次学科评估工作中,科研工作充分体现出其对学科建设、学校发展的重要性,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好基金申报数量和质量,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科技处将认真分析和研究有关管理办法,和各学院密切联系,汲取好的经验,改进短板,高效推进基金申报工作。

会上,十个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相关学院主管副院长、科研秘书、科技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