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复杂系统分析与控制研究团队最新研究成果在Scientific Reports发表

来源:  时间:2018-03-28  点击数:

以我校为第一作者单位和通信作者单位的研究成果“Weak connections form an infinite number of patterns in the brain”2017年4月21日在线发表于Springer Nature出版集团下开源期刊Scientific Reports。该文研究了以复杂网络表示的神经元网络中记忆形成机理,发现处于集群准同步状态(Collective Almost Synchronization)下的神经元网络中一簇神经元的电势和能够最好地模拟实测脑电信号。该研究成果为人脑记忆形成机理提供了一种可能的解释。

论文第一作者和通信作者为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任海鹏教授,第二作者为我校博士研究生白超,第三、四作者为两位阿伯丁大学的合作者。论文的研究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自然科学重大基础研究计划和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项目的支持,博士生白超得到西安理工大学优秀博士研究基金资助。

论文链接:https://www.nature.com/articles/srep46472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