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来源:  时间:2019-09-11  点击数:

期刊名称: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影响因子:7.503

作者:黄晶晶,杨波,郭方洪,王在福,同向前,张爱民,肖建芳

论文介绍:

为模块化多电平变换器(MMC)提出了一种采用简化模型预测控制(MPC)的优先级排序方法,在保持系统性能的同时,减少传统MPC方法的计算负担。所提方法主要包括三部分:网侧电流控制(GCC)环流控制(CCC)和电容电压平衡控制(CVBC)

a. GCCCCC分别采用简化的MPC设计,避免了选择权重因数。考虑MMC模型的期望输出电压,消除了GCC中的冗余计算并为了进一步减少开关状态的组合数量,利用GCC的输出和桥臂电流构造CCC

b. 提出了一种新的优先级排序方法利用检测到的电容电压,将子模块分为三组;根据桥臂当前的情况,这些组被分配了不同的优先级,并且只有一组需要排序,大大减少了CVBC的排序操作。

仿真和实验结果验证了所设计控制系统的优越性和有效性。这项研究对于MMC系统在高压大功率场合的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能够最大限度简化控制系统设计,该研究发表在1区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上。  

 相关照片: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