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徐宗学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18-09-01  点击数:

2018421日下午4:30,北京师范大学徐宗学教授在学科1号楼311会议室做了题为“水科学回顾与展望”的报告。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带头人黄强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王义民教授、李怀恩教授、畅建霞教授、黄生志副教授等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

     徐宗学教授围绕目前水文科学领域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从地球科学角度和水利工程角度对水文科学进行了回顾和展望。报告从水文科学国际合作水文科学主要进展水文科学发展展望和水文科学优先领域等方面,对国内外学者关注的水文学科发展和建设进行了系统的总结,指出了现阶段水文科学面临的问题,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在报告之后,大家针对水文科学研究的热点和难点提出了一些问题,徐宗学教授逐一给予解答。

徐宗学教授,现为北京师范大学"京师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水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并担任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国际水资源系统委员会(ICWRS)副主席、IAHS中国委员会副主席、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国际水文计划(IHP)中国国家委员会委员、全球水系统计划中国委员会(CNC-GWSP)委员等,并兼任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系国家科技进步奖、教育部科技进步奖、水利部"大禹奖”、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欧盟第七框架"气候与洪水灾害”项目等评审专家。在水文风险率分析、日径流随机模拟、分布式水文模型、水循环对气候变化的响应、洪水预测预报、生态水文过程以及水资源系统分析等领域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被SCIEIISTP三大检索系统收录论文168篇,国内外学者引用近1000次。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