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位国内知名专家为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18-09-01  点击数:

2018427日至28日,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分别邀请中国包装联合会包装教育委员会秘书长姚齐水教授、武汉大学黎厚斌教授、北京工商大学黄志刚教授、郑州大学陈金周教授来我校做包装教育、包装行业及发展趋势方面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分别由郭彦峰教授、任鹏刚教授主持,包装工程专业的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约80人参加了报告会。

姚齐水教授在报告中以《中国包装高等教育分析》为题,对《中国包装教育“十三五”发展规划》进行了详细解读,总结了“十二五”包装教育取得的主要成就,探讨了包装教育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全面分析了“十三五”包装教育面临的机遇,并提出了“十三五”包装教育的发展途径。

黎厚斌教授的报告以《智能包装材料的研制及其在食品安全中的应用》为题,介绍了智能包装技术的应用现状及发展趋势,重点讲述了武汉大学智能包装研究团队在智能包装领域的主要研究思路、研究内容及创新点等前沿信息。

黄志刚教授的报告以《包装行业发展状况》为题,介绍了包装行业的市场体系、设备需求等发展现状,预测了在互联网背景下的发展趋势,对相关政策和社会环境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并重点阐述了包装行业的重点发展方向。

陈金周教授的报告以《聚乳酸的高性能化与功能化》为题,介绍了在PLA/石墨烯复合材料、PLA的γ-辐射交联与微发泡工艺、PLA驻极体的制备工艺、粘附性可调控的PLA超疏水薄膜工艺等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四位教授的报告内容紧贴包装行业与专业教育,前瞻性强,演讲各具风格,给大家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受,报告会后耐心地与我院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让在座师生受益匪浅,激发了大家极大的学习和研究兴趣。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