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纳西大学工程学院何强博士来我校作报告

来源:  时间:2018-09-01  点击数:

621日,应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邀请,美国田纳西大学工程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系何强博士,在我校学科1号楼市政工程系报告厅作了题为“The Microbial Ecology of Anaerobic Treatments Processes”的学术报告。魏红教授主持,市政工程系刘玉玲教授、徐志嫱教授、郑兴教授和其他教师及学生共6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何强博士介绍了生物质废物的来源及处理方式、厌氧消化过程中微生物转化的生物化学机制、可再生生物燃料开发及厌氧消化工艺的应用前景等内容。同时,何老师还介绍了田纳西大学的学科特点、研究方向、发展历史,并希望与西安理工大学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等领域开展更为广泛的合作。

互动环节中,现场教师和学生们针对报告内容及自身学习、科研过程中遇见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何老师都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何强博士的报告有助于理解环境工程厌氧消化过程中的分子生物学机制,更好地通过生态学基本原理解决生物质废弃物的污染问题。

【报告人简介】

何强,男,美国田纳西大学工程学院市政与环境工程系终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本那-香槟分校取得环境工程专业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天普大学、田纳西大学工作(博士后/助理教授),2013被田纳西大学聘为终身副教授。长期从事基于微生物的环境污染治理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研究,主持美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环境保护署和交通部等各类科研项目。主要的研究方向包括地表径流污染控制、重金属污染治理、可再生生物燃料研发等,在Nature Reviews MicrobiologyISME JournalWater ResearchBiotechnology for Biofuels等知名期刊发表论文60多篇,总引用次数1800余次;同时担任Applied and Environmental MicrobiologyBMC MicrobiologyJournal of Waste Management等期刊的编委。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