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王智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18-09-01  点击数:

73日下午3点,在学科1号楼311会议室,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FRESNO分校王智教授应西安理工大学夏军院士讲座教授工作室、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邀请,前来我校为水利水电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全球气候变化对加州的影响》和《如何写好中英文论文》的专题报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李怀恩教授主持了报告会,黄强教授、朱满林教授、费良军教授、李家科教授等教师和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第一部分报告中,王智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气候变化对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水资源、植被、农业和森林火灾等方面影响研究的现状;在此基础上,介绍了他所开展的气候变化对加州一个典型流域水资源影响的模拟研究。王教授及其团队通过分布式水文模型HSPF,模拟了不同气候(气温和降雨)变化情境下,该流域河道年径流量和融雪径流峰值出现时间的变化,进而给出了气候变化条件下该流域水资源调度的指导性意见。在第二部分的报告中,王智教授结合自己发表的数篇高水平SCI论文和典型中文文章,对研究生撰写中英文科研论文进行了指导。最后,王智教授对与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而耐心的解答。王智教授的报告,不仅为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水文学与水资源等学科的研究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同时对提高研究生的论文写作水平有着较大的帮助。

 

【报告人简介】

王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FRESNO分校地球与环境科学系教授,陕西省“百人计划”长安大学特聘教授。王智教授于1978-1985年先后在西安理工大学、西北农业大学学习,获工学学士、农学硕士学位。1986-1992年在西北农业大学任教。1993-1997年留学比利时鲁汶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1997-2001年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RIVERSIDE分校)环境科学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02年至今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FRESNO分校地球与环境科学系任教,现任该校教授、地理信息系统(GIS)研究生证书项目主任。

在国际杂志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在Water Resources Research发表6篇,国际会议论文20余篇,国际会议发言60余次(其中5次大会发言)。主持美国国家科学基金、美国国防部环境署、加州环境保护署、加州水利署等项目7项。现为“GSTF  Journal of  Geological  Sciences”国际杂志主编。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