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王占山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来源:  时间:2018-09-03  点击数:

831日下午,应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和激光雷达大气遥感研究中心邀请,同济大学王占山教授在金花校区学科二号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高损伤阈值激光薄膜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仪学院副院长高飞副教授主持,我院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占山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研究经验,从高损伤阈值薄膜加工的原理,制备方法,检测手段,科学内涵,成果转化等角度详细介绍了同济大学在高阈值激光薄膜领域的研究成果,介绍了薄膜加工从传统工艺方法到基于科学认知基础的新型加工方法的研究过程,其研究成果可有效的提高激光薄膜的损伤阈值,实现了我国在薄膜加工领域的突破性进展,打破了国外封锁,替代并超越了进口产品,在我国重要的研究领域及重大项目中都有着广泛的应用,提升了我国在激光薄膜和模块器件制造方面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王占山教授的报告涉及薄膜加工领域的诸多问题,深入浅出,信息量大,并与参会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开拓了研究视野,为我院学术交流合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专家简介:

   王占山, 同济大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 现任同济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精密光学工程技术研究所所长,先进微结构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 2004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支持,2008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2009年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计划,2009年上海市领军人才, 2010年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2011年获上海市技术发明二等奖, 2015年入选国际光学与光子学学会会士(SPIEFellow)。主持国家科技重大专项、 战略先导专项课题、国家重大科学仪器专项课题、 973 课题、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 国家“863 以及国际合作等项目。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