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邀请清华大学罗先武教授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19-04-18  点击数:

1029日上午,清华大学博士生导师罗先武教授受邀在学科1号楼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医工交叉,打造生命之能”的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处副处长、博士生导师郭鹏程教授主持,水利水电工程和流体机械及工程学科的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过程中,罗先武教授首先介绍的人工心脏研究的技术背景;其次,介绍了人工心脏的关键科学问题和涉及的工程学科;第三,从血流动力学分析方面介绍了人工心脏应用中由心脏泵导致的血液损伤评价问题;最后,介绍了人工心脏的未来发展趋势。

报告结束后,罗先武教授与参会师生围绕人工心脏泵的流体动力学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

罗先武,男,现任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授、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水电设备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小水电专业委员会委员、全国水机磨蚀研究中心理事。1991年、199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分别获工学学士、硕士学位;2004年毕业于(日本)九州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系,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流体机械及系统性能优化、水动力学空化流动机理、小水电资源开发与利用评价、人工心脏,研究成果在电力、煤炭、冶金、机械、水利等行业应用,取得重要社会与经济效益,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8、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创新奖等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