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精益智造前沿技术与应用趋势

来源:  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419日上午,应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与食品科学学科特别邀请,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副院长刘东红教授来校学术交流,在学科2号楼211报告厅做了题为《食品精益智造前沿技术与应用趋势》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党委书记曹从军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和我校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刘东红教授针对食品产业的快速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食品安全问题和技术难题,从生物制造、柔性制造与智能制造、新型生物防控技术、食品精准营养和新型食品成型技术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和讲解。介绍了消费者对食品质量的多元化需求;生物工程和组织工程在人造食品中的应用;食品智能工厂中柔性制造和智能制造的应用模式及食品大数据挖掘与应用;纳米抗菌和智能包装技术;食品4D打印成型技术。报告内容汇聚了食品科学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内容丰富、极具启发。最后,刘教授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