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装工程若干关键技术问题研究

来源:  时间:2019-04-24  点击数:

418日上午,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特邀暨南大学校长助理王志伟教授来校学术交流,在学科2号楼211报告厅做了题为《包装工程若干关键技术问题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印刷包装与数字媒体学院副院长郭彦峰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和我校1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王志伟教授从产品运输包装试验评价技术、食品包装材料检测与风险评估技术、智能包装技术三个方面介绍了当前包装工程关键技术;从产品包装运输过程中的实际工况载荷特性出发,介绍了实验室工况载荷的模拟方法——冲击提取法,并对该方法进行了详细地解析;针对食品包装材料对食品的污染问题,从侦测技术、迁移规律和风险评估三个层面介绍了包装材料检测与风险评估方法;最后对智能包装技术的发展和应用进行了讲解。报告内容汇聚了包装工程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内容丰富、极具启发。最后,王教授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