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李加武教授为我校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20-08-24  点击数:

2020年6月8日上午,应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邀请,长安大学李加武教授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大跨径悬索桥风致振动及其控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朱记伟主持,我校相关学科师生190余人线上听取了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李加武教授首先介绍了大跨径悬索桥、斜拉桥等典型的轻柔工程结构及其风致振动问题,阐述了桥梁风致振动类型、设计基准风速计算方法等概念理论。随后,李教授重点讲解了桥梁风致振动中颤振与涡振的振动特点、触发因素与条件以及形成机制。最后,李教授结合实际桥梁工程振动现象,介绍了几种风致振动控制措施以及风洞实验室模拟检验的情况。

报告会结束后,李教授就桥梁风致振动现象的热点问题与在线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报告会内容丰富,讲解生动,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增强了相关学科研究生的科研兴趣。

报告人简介:

李加武,长安大学公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安大学公路学院桥梁工程研究所所长,博士毕业于同济大学桥梁工程专业。现为中国空气动力学学会风工程专业委员会、测量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委员、九三学社陕西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委、九三学社陕西省第十二届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主要从事大气边界层风场特性研究、桥梁工程的风致振动特性及减振措施研究,参加过数项国家重大桥梁工程的抗风研究,曾在日本、加拿大、美国、新西兰进行博士后或访学交流。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