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国网北京城区供电公司天安门政治供电服务中心主任王朴校友作报告

来源:  时间:2020-08-24  点击数:

4月18日下午,应电气工程学院邀请,国网北京城区供电公司天安门政治供电服务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继电保护高级技师,我校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校友王朴通过直播平台为学院做了一场精彩的线上报告。

电气工程学院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学工干部及13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林主持。

下午2:30,线上报告会准时开始。王朴校友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大会电力保障》为题,首先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以获得的技术创新成果和“王朴创新工作室”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自身职业生涯发展过程,着重强调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对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2019年9月至10月,王朴校友所在团队承担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大会”电力保障任务,结合本次重要“保电”任务,王朴校友从专业角度出发,对“保电”任务的技术难点、解决方案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互动环节,王朴校友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并向大家介绍了继电保护技术目前的先进技术、先进设备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为同学们今后专业学习提供了有效的参考。

本次报线上报告会,是电气工程学院“优秀校友系列报告会”举行的第2场线上报告会,对加深学生专业认知,明确专业学习方向,增强学生爱岗敬业精神,培养学生爱国爱校精神到了良好的教育引导作用。

王朴校友简介:

王朴,2005年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工作后入职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现任国网北京城区供电公司天安门政治供电服务中心主任,高级工程师,继电保护高级技师,目前负责首都核心区电网运维及客户服务工作,曾获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首都劳动奖章、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国家电网公司特等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王朴校友长期从事继电保护及自动化专业工作,获得国家电网公司专家人才称号,兼职国家电网公司高级培训师。他擅长智能电网相关技术,曾参与北京地区首座智能变电站二次系统的开发建设,主持了全国首座新一代智能变电站继电保护及自动化系统的建设调试工作。他热衷于技术创新,主持了近40项创新课题,申请了20余项国家专利,部分成果曾获全国QC成果一等奖、北京市科技进步奖、北京市管理创新一等奖等奖项。以王朴命名的职工创新工作室---“王朴创新工作室”被北京市授予“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称号。他善于培养人才,所带徒弟中有9名取得继电保护高级工资格、3名取得技师资格。他所带领的团队有3人曾获得北京市级以上劳动模范称号,6人获得北京市电力公司及以上岗位能手称号,他本人被授予“北京市名师带徒”称号。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