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学院邀请雷神山建设者王云鹏校友为师生作报告

来源:  时间:2020-08-24  点击数:

3月15日下午,应电气工程学院邀请,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机电一所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我校电力系统及自动化专业校友王云鹏通过直播平台为学院做了一场精彩的线上报告。

电气工程学院班子成员、专业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12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林主持。

下午2:30,线上报告会准时开始。王云鹏校友以《武汉雷神山医院电气系统的设计建设》为题,从“中国速度——10天建成雷神山医院的不可能与可能”;“学以致用——雷神山医院、高铁站房电气系统的设计”两个方面对建筑电气设计的要求、规范和解决方案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在互动环节,王云鹏校友结合入职12年来的工作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工作的感悟,介绍了国内电力设计行业的现状、未来的发展趋势和发展方向,鼓励在校生要打牢打实专业基础,提高实际应用能力,丰富知识储备,培养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

报告会最后,王云鹏校友专门对在雷神山医院建设期间,积极协助他们解决箱式变压器货源问题的学校老师和广大校友表示了诚挚的谢意。

本次报线上报告会,是一堂生动深刻的专业认知课和思政教育课,是西安理工大学与中南建筑设计院一场科教融合的交流会,也是两所单位文化的交流会。

王云鹏校友简介:

王云鹏,西安理工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硕毕业生。现任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机电一所副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主要从事建筑电气设计。自工作以来,主持完成50多个大中型项目的电气设计工作,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勘察设计行业二等奖2次、三等奖5次,其他省市级优秀工程设计等奖项10余次。

自新型冠状病毒爆发以来,王云鹏坚守工作岗位,参与武汉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等建设工作,主要负责强电方面设计与规划。


8A176

169F9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