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李钢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21-02-03  点击数:

10月30日,应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李钢教授在金花校区学科一号楼204会议室作了题为《村镇建筑防灾减灾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我校相关学科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会议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宏超主持。

报告会上,李钢教授首先介绍了我国村镇防灾工作的总体概况。接着,李教授解析了村镇建筑抗灾的研究现状,而后,从国家规划发展的角度指出了村镇建筑抗灾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村镇建筑抗震韧性的评估方法。

报告结束后,李教授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地解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报告会内容丰富,专家讲解细致生动,现场气氛活跃。报告激发了师生们对该领域研究的兴趣,拓宽了学术视野。

报告人简介:

李钢,大连理工大学建设工程学部副部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获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辽宁省青年科技奖-十大英才、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中国振动工程学会青年科技奖。现兼任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城乡韧性与防灾减灾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建筑学会抗防灾分会建筑结构抗倒塌专业委员会委员、防灾减灾工程学报编委、工程抗震与加固改造编委等。一直从事工程结构防灾减灾领域的研究工作,包括工程结构抗震韧性分析与评估、大型复杂结构振动控制技术、结构动力分析中的非线性问题、村镇建筑抗多灾分析等,主持了“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科研项目10余项。先后两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撰写英文专著1部,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SCI检索论文50篇,参编国家标准、规程2部,授权专利15项,研究成果应用于“5.12汶川地震”恢复重建等多项工程中。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