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大学梅国雄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21-02-03  点击数:

2020年11月2日,应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邀请,梅国雄教授在我校金花校区学科一号楼204会议室作了题为“土力学若干基本概念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胡义锋主持,我校师生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梅国雄教授从土力学的二十三个基本概念入手,对土力学中的固结、自重应力、超静孔隙水压力、渗透性、蠕变、沉降、地基承载力、土坡稳定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剖析,报告精彩生动、内容丰富,激发了师生对于土力学基本问题的深刻思考。

报告结束后,梅国雄教授就报告内容、科研心得体会与广大师生进行了交流和互动,积极地为广大师生答疑解惑。与会师生均表示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梅国雄,1975年8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土力学与基础工程教学与研究。2003年12月获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2013年8月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2014年12月入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9年3月获茅以升土力学及岩土工程青年奖。现任工程防灾与结构安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获省部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获发明专利25项,13项实现转让;获省级工法9项,国家级工法3项。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3部,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其中热点论文3篇,高被引7篇。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