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烨华副校长及西北大学彭进业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21-02-03  点击数:

应理学院邀请,12月1日下午,申烨华副校长及西北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彭进业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地方综合性大学化学创新人才培养新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和《学院团队建设的几点体会》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理学院张显斌院长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学科带头人、应用化学系教授及全体党员等40余人参加了报告。

彭进业教授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接着从学科布局方向、一流专业建设、培养本科生研究生的质量、团队建设、国际合作、教师考核及激励制度等方面交流了经验,他指出要以团队建设为抓手,促进科学研究上新台阶。

申烨华副校长首先介绍了西大化材院人才培养指导思想,接着从基础实验课程改革、高水平优质教学教育平台、科研创新平台构建、师资队伍平台构建等方面进行交流分享,最后谈了自己关于本科教学的新思考。她指出,要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要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培养他们的健康人格。

接着参会老师进行交流和互动,申校长和彭教授积极地为各位老师答疑解惑,并就院校二级管理、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专业课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最后,张显斌院长对申烨华副校长和彭进业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此次调研交流,学习了西北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的先进经验,为我院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意义和指导作用,希望双方今后加强联系,进一步加强校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借鉴、共同发展。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