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超快光电与太赫兹科学重点实验室

来源:  时间:2018-04-07  点击数:

 

陕西省超快光电与太赫兹科学重点实验室于2018年经陕西省科技厅批准正式成立挂牌。该重点实验室开展超快光电技术与器件、超快脉冲功率技术以及太赫兹科学与技术中关键科学和技术问题的研究,为陕西省建立和发展超快光电技术和太赫兹科学研究提供坚实的科学与技术基础和人才支撑。

实验室现有建筑面积为3300平方米的研发实验基地,拥有仪器设备2650台,价值6270万元,基本具备从事超快光电技术和太赫兹科学领域开展实验研究的基础条件。

实验室现有研究人员43人,其中固定编制 34人,流动编制10人,教授12人,副教授11人,讲师16人,中科院院士1人,国家杰青1人,实验室固定科研人员中拥有博士学历的有33名,占人员比例97%。实验室获批陕西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陕西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工作站。

实验室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1人获西安市青年科技奖,发表论文超过200篇,其中被SCIEI收录近200篇。共获批专利26件,其中发明专利20件(1项美国发明专利),实用新型6件。

实验室承担科研项目60余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仪器研制专项”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国家“973计划项目2项,国家“863”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项,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1项,其他省部级项目30余项,科技项目经费到款2千余万元。实验室取得的研究成果已经应用于激光惯性约束核聚变工程(神光-III)系统、条纹相机、太赫兹时域光谱系统、太赫兹检测等众多国家大科学工程和前沿科学领域,并发挥出其优越的、不可替代的应用价值。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