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 2022 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推荐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2-07-14  点击数:

各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普及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社会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 提升全社会科学文化素养,省科技厅决定组织开展 2022 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推荐工作。现就我省高等学校和厅属有关单位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推荐作品要求

   参选科普作品应为 2019 1 1 日至 2021 12 31 日正式出版发行的图书(含译著和再版图书)且未被确定为全国或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应符合以下基本要求:

作品的第一作者工作单位或出版机构应为在陕单位;

作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

作品要具备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的内涵;

作品要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 趣味性;

作品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图文并茂,公众喜闻乐见;

作品应具有原创性;

丛书应为完成全部出版的成套作品,不接受丛书中的单 册或部分作品;

作品应遵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陕西省实施<国家 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规范使用简体中文。

二、推荐评选程序

参选作品需经各高等学校和厅属有关单位组织推荐,不 受理个人申报。

请各推荐单位于 2022 7 15日中午十一点前将《2022 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推荐汇总表》、《2022 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推荐信息表》和 11 本(套)参选科普作品报送至科技处,参选作品不予退还。附件 12 的电子版(WORD 版)同时发送至邮箱 rwskk@xaut.edu.cn

参选作品将由省教育厅统一报送至省科技厅,省科技厅 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结果经公示无异议后,认定为 2022 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并向社会推介。同时,我省将择优推荐 7 部作品参加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评选。

联系人:李雅静 电话:029-82312550


  • 附件【附件1.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2.doc】已下载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