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科协举办专题科普报告会

来源:  时间:2022-09-21  点击数:

2022年9月19日下午,校科协邀请西安交通大学贺健康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3D打印:服务人民生命健康”的线上专题科普报告,这是我校科协响应中国科协、陕西省科协号召举办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之一。报告会由科技处副处长游才印主持,我校青年教师和学生160余人听取了报告。

贺健康教授是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二级教授、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多年来致力于3D打印及其生物医学应用研究,在该领域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其临床案例被国际医学专家评价为“科学家、工程师与医生成功合作的优秀范例”。报告中,贺教授重点介绍了3D打印技术创新及其在个性化医疗修复领域的应用概况,包括3D打印个性化骨科假体、可降解/可再生软组织植入物、活性组织与器官3D打印等,并在此基础上探讨了3D打印技术在生物医学领域应用的未来发展方向与技术挑战。报告的最后安排了互动环节,贺教授与我校青年教师和学生,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对大家的疑问做了专业回答。贺教授用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将深奥的学术问题科普化,将专业问题通俗化,达到了科普效果,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科普报告会的举办,是我校科协践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章程》、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技术的具体行动,它必将为我校师生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产生积极影响。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