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教育实效性研究

来源:  时间:2020-08-25  点击数:



获奖等级: 陕西省第十四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主要完成人:鲁宽民、姚鑫宇、易鹏

成果介绍:

   在大变革时代如何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在网络互联时代成为“入脑入心”的精神力量,已经成为当代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必须要直面回答的重大现实问题。该成果是鲁宽民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最终成果,其立足党和国家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上传播等要求,从网络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教育的理论定位、问题聚焦、发展向度、实践回应的四个维度,阐述了网络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实效性问题。成果基于马克思主义理论分析和哲理思考,以多学科理论为支撑,以合规律性与合目的性的统一为遵循,探寻破解网络时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教育实效性所面临的思维困境与现实难题之道,以期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开花落地。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