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左建平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20-08-24  点击数:

2019年12月17日下午,应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左建平教授在我校金花校区学科二号楼会议室作了题为《岩石多尺度破坏力学》的学术报告,相关学科师生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朱记伟主持。

报告会上,左教授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岩土工程相关学科建设及科研情况。接下来,左教授针对深部煤岩非线性破坏问题,理论证明了一个新的岩石微破裂密度特征参量及修正的Hoke-Brown经验破坏准则,建立了岩层移动的“类双曲线”模型,从不同尺度探讨了深部煤岩渐进破坏机理。

报告结束后,左教授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详细地解答了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报告会内容丰富,专家讲解细致生动,现场气氛活跃。报告会激发了相关学科师生们的研究兴趣,拓宽了学术视野。

报告人简介:

左建平,教授,博导,现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力学与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曾到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布朗大学访学。左教授获北京卓越青年科学家(2019)、首届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2017)、教育部青年长江(2017)、国家自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2016)、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015)、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010)和全国百篇优博(2009)。他出版专著3部,发表SCI论文40篇、EI论文72篇,国内外他引3000多次,SCI他引320次;授权专利30项、软件版权3项和标准2项;获省部级一等奖、二等奖等12项。

IMG_2275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