熔渗材料相控制基础及应用

来源:  时间:2018-03-28  点击数:

针对熔渗材料中骨架相和熔渗相的设计与控制,相界面的形成与演变开展研究,建立熔渗材料多孔骨架中孔隙当量直径与骨架粉末粒径、烧结熔渗参数、润湿角以及界面固溶度之间的关系模型,提出熔渗材料相控制原理和实施方法。同时对材料首次电击穿的物理本质、电弧斑点运动的物理机制进行系统研究,为固溶体型首击穿相和化合物型首击穿相的设计奠定理论基础,在此基础上,重点研究熔渗电触头材料中各类首击穿相的实现及控制方法、通过熔渗控制获得尺寸细小、分布合理的各类首击穿相及特殊相界面固溶层,实现提高材料耐电压强度和裂化、细化阴极斑点,分散电弧,避免电弧集中烧蚀的目的,依靠触头材料自身的相设计实现上述功能,将成为熔渗触头材料设计的新理念。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