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我校获批6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来源:  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青年项目、西部项目立项课题名单已经公布,共有5121项课题获立项资助。我校获批6项,其中一般项目5项,西部项目1项。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不断提升哲学社科管理服务水平。科技处与各学院按照学校具体工作部署,组织符合条件的相关教师积极申报、凝练选题;采取多轮评审制度,邀请相关学科的知名专家进行项目指导,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确保我校申报项目的立项数。

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继续采取适度限额申报的办法,最后正式受理有效申报32103项,比去年减少2651项。公布立项课题4625项,立项总数与去年持平,其中重点项目363项,每项资助35万元;一般项目3184项,青年项目1078项,西部项目496项,资助强度均为20万元。

西安理工大学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清单

序号

所在单位

项目负责人

项目名称

项目类别

项目批准号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尹洁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相对贫困治理的长效机制研究

一般项目

20BKS012

2

马克思主义学院

汤玲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高校思政教育的逻辑机理与实践路径研究

一般项目

20BKS101

3

经济与管理学院

苏菊宁

产品智联驱动我国制造企业服务化转型机制与对策研究

一般项目

20BGL018

4

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长征

女性高管参与度的薪酬纠偏效应及其企业绩效促进机制研究

一般项目

20BGL147

5

经济与管理学院

赵立雨

科研经费“包干制”的创新激励效应与推进机制研究

一般项目

20BGL235

6

经济与管理学院

王良

上市公司终极控股股东股权质押中控制权转移风险的形成、识别与防范

西部项目

20XGL003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