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设计学院“新媒体艺术时代下的中国当代艺术”科普报告

来源:  时间:2017-05-24  点击数:

2017年5月24日下午2:30,艺术与设计学院在曲江校区科技楼308教室成功举办“博导告诉你”科普报告,报告由王慧副教授主讲,科技处冯楠老师、学院科研秘书李博、学院实验室惠丹及部分相关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科普报告以“新媒体艺术时代下的中国当代艺术”为题,王慧副教授从当代艺术的名词界定、当代艺术的内涵表达、当代艺术的分类与发展现状、中国典型当代艺术作品案例分析欣赏等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几十年艺术专业教学与科研经验具体详细、深入浅出的进行了讲解与分析。

王老师首先强调了当代艺术不仅是在时间上界定的概念,还包含内涵上的特点,着重阐述了现代、后现代和当代艺术风格的典型特点,明确出当代艺术是更大角度的艺术包容形式。在讲述当代艺术的分类时,王老师向在座各位同学普及了主流的艺术表现形式,包括影像互动、装置艺术、行为艺术、摄影图像、雕塑、民间美术、水彩画、水粉画、油画、色粉画、丙烯画和各种民间美术。并详细阐述了水粉画与水彩画的颜料差异和表现形式的差异。

在艺术作品欣赏环节,桑德罗.波提切利的著名画作《春》与《维纳斯的诞生》让在场同学都对蛋彩画所采用的坦培拉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色粉画与丙烯画的表现形式使大家沉醉于作品所呈现出的色彩斑斓的艺术氛围中。

最后的环节,王老师畅谈了当代艺术面临的挑战与创新,引发了在场同学的无尽思考,懂得了艺术创作是技法与思想的结合,技法是观念的表达这种艺术创作理念。

本次“博导告诉你”科普报告的成功开展,让艺术类专业的同学对学科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更加了解本专业的行业发展动态,激发了同学们投身设计艺术事业的热情。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