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水电学院举办2017年西安市科技活动周“博导告诉你”科普报告之“土壤与农业生态环境”

来源:  时间:2017-05-25  点击数:

2017年5月25日16:00,“博导告诉你”系列科普报告会在金花校区学科一号楼102会议室举行,王全九教授作了题为“土壤与农业生态环境”的科普报告,报告会由水利水电学院辅导员谢天明主持,农业水利工程专业近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主持人先介绍了王全九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教学和科研成果以及此次报告会的目的。随后,王全九教授系统而又深入浅出的解释了水资源、土壤、农业以及生态环境等学科的基本概念和原理。系统性地介绍了在当前水资源短缺,水资源三条线和18亿亩耕地红线等条件的约束下,创新农业节水灌溉、土壤改良、农业污染控制等方面研究的迫切性和重要性以及相关学科的最前沿研究。最后,王全九教授结合自身留学期间的科研经历,着重强调了开拓知识面的重要性,嘱咐同学们要勇于创新、动手实践、注重试验过程研究,主动涉猎自动化、物理、化学、生物、林业等相关交叉学科的知识。

此次报告会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在土壤与农业生态环境等方面的知识并为即将步入研究生阶段学习的同学打开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同学们对土壤与农业生态环境的研究兴趣。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