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举办2017年西安市科技活动周“先进数控机械制造装备及应用”

来源:  时间:2017-05-24  点击数:

2017年5月24日16:00,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在金花校区教6-403举办主题为《先进数控机械制造装备及应用》的科技讲座,黄玉美教授主讲,学工办主任尚大军主持,学院科研秘书及相关专业学生参加。

主持人首先介绍了黄玉美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以及教学和科研成果。随后,黄玉美教授在“中国制造2025”的大背景下,从高速、高精度、复合化、高系统适应性等4个方面对我国机械加工装备的发展趋势进行了介绍,同时详细讲解了目前几种常用的检测技术以及其在工业生产现场的应用情况。

紧接着黄玉美教授通过对AGV小车以及工业机器人的讲解,向学生们展示了现代智能物流系统在工业生产中的应用。

最后黄玉美教授通过视频的形式,将近年来机械自动化研究所的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了演示讲解,使学生们在讲座上的所学所获,得以生动化、具体化。

会后学生们参观了教育部数控机床及机械制造装备集成重点实验室、陕西省机械制造装备重点实验室。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