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精密仪器工程学院“博导告诉你”科普报告之“激光在环境检测和国防中的应用”

来源:  时间:2017-05-24  点击数:

2017年5月24日15:00,“博导告诉你”系列报告会在金花校区教6-403举办,华灯鑫教授为我们讲述了《激光在环境检测和国防中的应用》的报告会,报告会由机仪学院团委书记赵崇阳主持,近80名测控专业的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开始,主持人先介绍了华灯鑫教授的教育经历,主要研究方向以及教学和科研成果。随后,华灯鑫教授从什么是激光讲起,系统的讲述了激光的发展史以及激光的应用,着重讲解了激光在民生中,国家信息安全中,航天测控中以及环境检测中的应用。整场报告中,华灯鑫教授用轻松幽默的语言给学生带来了一场受益匪浅的报告,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学科相关科研前沿,更激发了相关专业学生的专业自豪感和学习兴趣。

会后学生们参观了教育部数控机床及机械制造装备集成重点实验室、陕西省机械制造装备重点实验室。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