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2017年西安市科技活动周“博导告诉你”“走进我们生活的太赫兹波”

来源:  时间:2017-05-27  点击数:

2017年5月27日15:00,理学院邀请物理学科施卫教授作了题为“走进我们生活的太赫兹波”的科普报告,学工办主任刘芳丽老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

首先,刘老师为大家介绍了科技周的背景以及施卫教授的科研方向及研究成果。随后,施卫教授从太赫兹波的地位和Thz波辐射的特点系统地给大家进行了阐释,并介绍了国家目前对THz波研究的支持与资助情况;随后详细讲解了THz的应用,航天、大功率源、安检技术、成像技术、THz雷达及生物医学,由此可以看出国家对THz波的需求也是很迫切的,并针对目前所做的工作,对光激发电荷畴的现象进行介绍。最后,对光导天线阵列的合成作了简单的介绍,并说明其重要意义。

施卫教授用浅显的语言将高难度的专业知识解释说明,让大家能够更好的理解,激起了同学们对太赫兹波的研究热情与兴趣,整场报告会生动有趣,同学们均表示受益良多。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