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工业大学张永昌教授应邀来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时间:2017-08-18  点击数:

2017年8月18日上午,应学院电气工程学科邀请,北方工业大学张永昌教授在教5楼311会议室作了题为“交流电机模型预测控制关键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尹忠刚教授主持。

在报告会上,张永昌教授以三相交流电机调速系统为应用目标,详细介绍了模型预测控制技术在电机控制中的理论问题和工程解决方法、模型预测控制技术在三相PWM变换器中的应用以及不平衡电网下瞬时功率理论方面的研究,展望了模型预测控制技术在交流电机控制中的研究趋势。报告会期间,张永昌教授详细解答了现场师生的提问,并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张永昌教授简介:

张永昌,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北方工业大学电气工程研究院院长,北京市变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先后入选北京市“科技新星”计划、北京市“高创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北京市长城学者、北京市百千万人才工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从事交流电机与电力电子变换器高性能控制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工作。发表和接收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源刊论文35篇(23篇1作IEEE Trans),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