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李民希高工为水利水电学院师生做在线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20-08-24  点击数:

2020717日上午,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二滩水力发电厂厂长李民希校友受邀为水利水电学院动力工程系全体师生做了题为《我和我守候的电站》和《二滩水电站推力/下导轴承甩油故障分析及处理》的在线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水利水电学院赵道利副教授主持。

李总首先和大家分享了他个人的成长经历,介绍了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及二滩水电站、桐子林水电站的基本概况以及雅砻江流域水力开发情况,对水电生产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分析。其次,李总从专业技术角度介绍了推力轴承和导轴承的结构、工作原理以及二滩水电站水轮发电机推力/下导轴承存在的甩油问题,讲述了他们与轴承甩油的斗争经历,归纳了与轴承甩油问题十余年的斗争感悟。最后,李总结合自己二十多年来的工作经历和体会,对学生提出了自己的期望,鼓励大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个人素养,为我国水利水电建设尽一份力。

李总的报告深刻诠释了“情系水利、追求卓越”的水利人情怀,是一堂精彩纷呈、热情洋溢的报告会,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课程思政”与实习教学有机融合的报告会。报告结束后,李总与师生进行了在线交流互动,师生们受益匪浅,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报告人简介:

李民希,雅砻江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二滩水力发电厂厂长、桐子林建设管理局局长、雅砻江水电攀枝花桐子林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

1996年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动力工程专业。毕业后,历任二滩水力发电厂检修部班组工程师,运行部巡检组组长,生技部副主任,二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部副主任,二滩水力发电厂副厂长、常务副厂长。

长期从事水电站电力生产管理工作,主持完成了水电站60万千瓦级混流水轮发电机组A修十多台套,开展水电站十多项重大技术改造项目,获得3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主持二滩水电站和桐子林水电站安健环体系建设,创新性地实践南非职业健康体系(NOSA),不断丰富和拓展安健环理念,促进二滩水电站获得并连续7年保持该体系的最高星级NOSCAR认证,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水电站。

当前,全面负责二滩水电站(总装机330万千瓦)和桐子林水电站(总装机60万千瓦)的电力生产,以及桐子林电站尾工建设等管理工作。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