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水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

来源:  时间:2018-04-13  点击数:

 

陕西省水资源与环境重点实验室是19987月经陕西省教育委员会、科学技术委员会、计划委员会和经济贸易委员会联合批准成立的陕西省重点实验室,19988月正式挂牌。实验室依托西安理工大学水利工程一级国家重点学科、水文学及水资源二级国家重点学科以及环境工程、农业水土工程等博士点学科,针对我国西北地区生态环境建设和水土资源利用中的关键科学问题,以水土资源演变机理和调控机制为核心,围绕水土资源演变-调控-开发-利用-保护主题,结合国家重大生态水利工程的关键问题,系统开展旱区水循环演变与水文过程模拟、旱区水动力及其物质输移过程模拟与调控、旱区水土资源高效利用、旱区水资源与环境生态耦合作用过程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实验室现有建筑面积为3200平方米的实验室、科研办公用房以及近300平方米的露天实验场,拥有各类实验仪器设备及专业软件1740余台(套),固定资产总值3945.16万元,具备开展水文水资源、环境科学、农业水土工程领域科研和人才培养的基础条件。

实验室现有固定科研人员40名。固定科研人员中具有正高级职称14名、副高级职称10名、中级职称14名、初级职称2名。拥有博士学历的固定科研人员有38名,占总人数比例95.0%

近年来,实验室承担纵、横向科研项目440项,科研总到款12450万元。其中国家级项目65项、省部级项目50项、厅局级及一般纵向项目87项、校级项目38项、横向项目200项。获省部级及厅局级等科技奖励25项,其中:省部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项;厅局级一等奖9项、二等奖6项;发表学术论文650余篇,其中被三大检索收录300余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2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2项、软件著作权19项;出版学术专著12部。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