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城市战略研究院

来源:  时间:2018-04-04  点击数:

陕西城市战略研究院是在陕西城市战略研究所陕西省城市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的基础上建立的。陕西城市战略研究所建立于1996 年,由原陕西省省长程安东同志担任所长,后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2001 年正式成立。陕西省城市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2009 年获批陕西(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研究院针对陕西城市发展实践完成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 余项省部级项目的科学研究,先后针对关中城市群协调发展问题、杨凌农科城建设问题、阎良飞机城发展战略问题、韩城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和保护问题、黄陵城市建设问题、汉中建设休闲城市问题、榆林沙漠城市群建设问题、洛川发展战略问题等展开深入研究,并多次向省、市政府部门提供城市经济与管理决策咨询和重大项目论证报告,取得了明显的社会经济效益,得到较高社会评价。与陕西省交通厅、陕西省国土资源厅、中国煤炭地质总局航测遥感局、西安高新区、西安阎良航空产业基地等诸多单位合作,助推区域经济创新发展,其中已经完成关中城市群现代交通网建设建设关中国家西部创新中心课题,给胡和平、庄长兴等省委领导做过汇报,获得较高评价。关于促进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建议等提案被确定为陕西省十届政协五次会议重点督办提案。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