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网络计算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

来源:  时间:2020-08-25  点击数:

陕西省网络计算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于2007年经陕西省科技厅批准正式成立挂牌。实验室以应用基础研究为主,围绕国家网络计算模式和安全的战略发展需要,建设一个集科研、开发应用、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开放型公共平台和创新基地。同时,结合陕西经济发展形式,在网络化计算和信息化建设中起到引领作用,在知识创新、原始性技术创新和科技进步等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并有效服务于陕西地方经济。目前已形成网络环境感知与协同计算、网络信息内容安全技术、网络智能计算及优化、大场景并行计算与可视化四个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

实验室现有建筑面积为2856.9平方米的研发实验基地,相继组建了嵌入式实验室、软件实验室、网络实验室、系统结构实验室以及虚拟现实实验室,拥有6台大型仪器设备(含具有20个节点的高性能集群一套),总标准机时为9000,研究工作总机时达6150小时,服务工作总机时2032小时,维护总机时320小时,故障总机时为0,使用率达90.9%,其中,仪器设备的开放和共享程度良好,共享率可达32%

实验室固定成员中有教授9人,副教授18人,讲师6人,总人数达33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每个研究方向以教授(或博导)为带头人,并以副教授作为学术骨干,构成了一支从年龄、知识、学历等结构方面相对合理,并具有较强实力的学术团体。

实验室近年来发表SCI/EI检索论文160余篇,省部级以上项目69项(含国家级28项),横向项目49项,实现科研到款总额达2010余万;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获省部级科研奖励5项,有效应用于民航、电力和服务业等领域且前景广泛。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