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腐蚀与防护重点实验室

来源:  时间:2020-08-25  点击数:

陕西省腐蚀与防护重点实验室于2007年经陕西省科技厅批准正式成立挂牌。该重点实验室依托西安理工大学,在西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重点学科、陕西省防腐保温技术研究及检测中心的基础上,联合陕西省腐蚀与防护专业人士,组成精良的防腐技术研究队伍。实验室的总体定位是围绕陕西地方腐蚀的特点,开展腐蚀与防护理论科学及工程技术研究,解决腐蚀与防护的工程实际问题,为我省的安全生产、节能降耗技术服务,成为陕西省腐蚀与防护技术研究和测试中心,陕西省腐蚀与防护工程技术的研究中心和中试平台,腐蚀与防护成果的辐射源。主要研究方向:腐蚀与防护的基本理论研究、表面强化与涂覆技术、高分子材料涂 焊接接头的防护研究、化学和电化学保护技术研究、其他特种腐蚀与防护研究。

实验室现有建筑面积为1000平方米的测试和研发实验基地,基本具备在腐蚀与防护相关领域开展实验研究、工程化和试验验证的基础条件。

实验室现有科研人员34名,固定人员27名。科研人员中具有正高级职称13名,副高级职称8名,中级职称13名,辅助人员2名。实验室固定科研人员中拥有博士学历的有27名,占人员比例100%

实验室近几年年来获省部级二等奖4项,省部级三等奖4项。实验室发表论文、文章超过500篇,其中被三大检索收录的有300余篇。共申请专利及软著230件,其中发明专利150件,实用新型20件;已获批专利120件。

实验室近年来承担科研项目400余项,包括国家重大专项项目1项,国家“973计划项目1项,国家“863”计划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5项,其他省部级项目50余项,企业委托项目150余项,累计科技项目经费到款近8000万元。

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版权所有  Add:中国 西安 金花南路5号  Tel:029-82312419  Zip:710048  管理网站